nijinozuki

鸩 同人文 红椿花开 第三章:姑获鸟的来访

  图还是进展缓慢,打了个草稿就又忙去了,倒是抽空把文写了。

         妖怪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半个月前还在阿妈怀中熟睡的小椿,现在已经可以撅着屁股满地爬了,以及咿咿呀呀说出一些阿妈听不懂的话来。

  “哦~嘎~桑(阿妈)”阿妈指了指自己,想着让小椿这样叫自己。

  “哦~啊~商”小椿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但对阿妈来说却犹如天籁,幸福的抱起小椿,在她还带着婴儿肥的脸上亲了一口。

  尽管已经是春至,但屋外的积雪依旧很厚,寒冷阻止不了小椿对探究新鲜事物的热情,几次趁阿妈不注意爬出被窝,使出吃奶的劲去掰门帘,但每次都被阿妈发现抱回被窝,至于会不会生气什么的,才出生半个月小孩子哪会生什么气,在感到不舒服、疼痛之前,他们都只会咯咯笑。

  阿妈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把乱爬的小椿抱回去,每次抱起来,小椿都会晃着两只肥肥的小胳膊对着阿妈直笑。

  “你可真是个小调皮鬼。”

  再次为小椿盖上被子,那双明亮的黑灰色眼睛滴溜溜的乱转,看样子又是在打什么主意。

  正欲起身,阿妈再次感应到了什么。

  是小妖的求救。

  阿妈犹豫了,若是以前她肯定会前往救援,到现在放着这孩子在家,她实属不放心,若是带着前去,又怎么在途中保证孩子安全?

  向阿妈求救的是一只松鼠妖,自称是小松丸,平日里喜好唱歌,在这山林之中也是小有名气。

  此时的小松丸,左腿被捕兽夹困住动弹不得,殷殷鲜血在雪地上留下班班梅花点,她想要去掰开捕兽夹,但她这弱小的身躯根本就掰不动沉重的捕兽夹,挣扎半天快到力尽时才想起阿妈给过自己一张符咒,说遇到危险就向其注入妖力。

  灵咒!疾行!

  一道身影极速前来,不出十息阿妈就来到了小松丸面前。

  “阿妈~”

  小松丸的声音略带哭腔,在她无助的时候,这个阴阳师及时出现帮助了她一次又一次。

  “稍微忍一下,我这就把夹子解开。”

  ……

  小屋里,小椿又一次爬出被窝想要去开门,但阿妈提前将门帘锁住,无功而返的小椿转而爬向其他地方。

  对于小孩子来说,对什么东西都是充满好奇的,哪怕只是一只小纸鹤也能玩闹半天,毫无防备的靠近一切东西,包括那只从窗户翻进来的猫妖。

  “喵哈,可恶的人类,咱不就是偷吃了一只小鱼干而已,犯得着追杀到这么远嘛,哼,不过追到这山林就不敢追了,也不过如此……”

  猫妖边着拍身上的积雪,边自言自语,“但是跑了这么远,刚刚吃掉的小鱼干又消化掉了,啊~没有什么吃的嘛……”

  环顾四周,发现地上一个胖嘟嘟的小孩正看着自己。

  “喵哈,没有小鱼干,这水嫩嫩的小娃娃也不错啊,哼哼,我开动了哟~”

  猫妖双眼收缩至针芒,俯下身子做捕猎状,短暂蓄力后向小椿扑去。

  “喵啊啊啊!什么东西这是……”

  猫妖接近小椿三步之内时,一道护盾凭空出现将小椿包裹,让猫妖结结实实的撞在上面。

  “可恶可恶,竟然有这种东西,气死我了!”

  猫妖围着护盾又是打又是挠又是踢,而后转身捡过一把菜刀,正欲劈下,一柄纸伞从刚才的窗口飞射而入,击飞了猫妖手中的菜刀,随后一只半人型的仙鹤从窗口飞入,翅膀一扇,推开了那只猫妖,接着右翅伸展,之前那把飞出去的纸伞倒飞回来,接住伞柄一甩,伞身飞出,留在手上的,是一柄漆黑细剑。

  猫妖见状不妙正想着破门而出,屋中一只纸鹤突然浮起并爆发出光芒,随后一道人影出现。

  “来着何人!”

  两声暴喝,被夹在中间的猫妖被震到近乎晕厥,趴在地上昏了过去。

  其实从猫妖接近屋子的时候阿妈就已经感应到了,便立即传送回来,但传送阴阳术生效需要时间,而在等待生效的几秒钟内,阿妈感应到空岚之境被触发的信号——那是阿妈离开时给小椿带上的,是最安全也是最后一道保障,当这道保障被触发,那就意味着有什么东西直接威胁到了小椿。

  也正因如此,心急如焚的阿妈在传送完毕后当即进入战斗姿态,无数纸符漂浮在身边,另有几张纸飞射而出化作纸壳将小椿包裹起来,而看到面前手持细剑的鸟形妖怪,阿妈也是自然而然把对方当成了想要危害小椿的凶手。

  还未等对方有所反应,阿妈身边漂浮的纸片无风自动,化作数支纸箭飞射过去。

  那鸟妖见状,挥刀将纸箭悉数斩成满天碎屑。

  哼,天真。

  阿妈冷哼一声,右手单手结印,一枚半透明镇妖符凝结而出,左手五指张开,而后猛然握紧,那满天纸屑便化作难以发现的细小针刺射入鸟妖的身体。

  纸针入体后不断的变形、扩散,剧烈的疼痛使鸟妖站立都很困难,随后脱力倒下。

  “我本不想杀生,到你今日却想害我孩儿,我若不除你,日后必不得安生!”

  “可笑,你自己不照顾好孩子,让其独自在家,险些命丧这猫妖之口,你有何资格为人父母?”

  鸟妖的声音发颤,极力忍耐着血肉被纸针搅动的痛苦。

  听闻此言,阿妈这才注意到那只夹在中间被喝晕的猫妖,眼神一动,几只小纸人跑上前去,使劲摇晃猫妖使其清醒。

  “……疼疼疼…脑袋里好像有口钟在响……”

  “我问你,猫妖,刚才是你想要吃掉我的孩子?”

  阿妈再说这句话时语气冰冷,无形的威压让猫妖和鸟妖的呼吸都为之一顿,但同时也吓哭了纸壳保护中的小椿。

  听到哭声的阿妈神色一缓,一招手纸壳便载着小椿飞到了阿妈怀里。

  “不哭不哭,阿妈在这,不哭了啊……”

  虽然气氛有所缓解,但空中漂浮着的纸片说明阿妈仍然在戒备状态。

  “阿妈~阿妈,发生…发生什么事了?”

  门外响起了小松丸的喊声,但阿妈并没有开门,她不想让小松丸卷入这危险当中,但她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会从窗户钻进来。

  “刚才突然急急忙忙的传送回来,家里进小偷…啊,是姑……”

  “小松丸快走,这个家伙很危险!”

  阿妈和鸟妖同时冲小松丸喊到。

  “诶?”小松丸一脸懵逼,随后她看到了趴在地上装死的猫妖,“又是你这猫妖,上次偷我的果子就算了,这回竟然偷到阿妈家里来了。”

  “阿妈?小松丸你为什么叫她阿妈?”

  “因为阿妈经常帮助我,还救过我一命,总是叫她阴阳师大人也太生疏了,所以我就叫她阿妈了,就像我用姑姑称呼你一样啊。”

  “那么这位姑姑是……”阿妈见小松丸这么说,也是收回了满天的纸片。

  “是姑获鸟哦,姑姑最喜欢小孩子了,平时会去照顾那些父母不在家的孩子,还给他们带吃的和小玩具。”

  “那这么说刚才……”

  “我是在保护这孩子啊,你这笨蛋……”

  ……

  “这什么东西啊。”

  姑获鸟见阿妈拿着一张纸符过来,下意识的后退。

  “是愈符哦,刚才我被捕兽夹夹住,阿妈就是用这个给我治疗的哟。”

  小松丸一蹦一跳的来到姑获鸟面前,将自己已经恢复的小短腿给她看——除了结痂的血印,已经完全看不出伤痕。

  “果真是治好了呢……喂,你别这么冷不丁的拍上来啊。”

  贴在姑获鸟头上(应该是面具才对)的愈符染发出淡绿色的荧光将姑获鸟包裹起来,之前刺入体内的纸针也被缓缓拔出,期间没有再给姑获鸟造成什么痛苦。

  “对你造成了这样的伤害万分抱歉,同时也感谢你对这孩子的搭救……”

  “罢了罢了,像你这样粗心的父母我见多了,不过话说回来,为何我在这孩子身上感受到一丝妖气?莫不你也是妖?不对……妖怪是不可能使用阴阳术的……”

  “因为她是我收养的孩子,是鸩族的妖怪。”

  刚抱起小椿的姑获鸟身子一僵。

  “不过她已经没有毒羽了……是强行化形所致……”

  听到前一句姑获鸟才忍住没把小椿丢出去,但听到后一句直接爆发了。

  “强行化形?胡闹!就算是妖怪,初生体弱甚至还不如人类,你强行将她化形是想要害死她吗!”

  “那村民前来除妖,我被逼所迫才将其化形……”

  “以你的实力,完全可以将他们击退甚至击杀,为什么要用如此危险的方法?”

  “我若击退或击杀他们,肯定会有人请来更多人手前来报复,甚至就像灭杀这鸩族一样从京都请来灭杀队和阴阳师,到那时,我怎么保护这孩子?”

  姑获鸟还想说些什么,但想想也是如此,遂叹声气,接过小纸人递上的热茶细饮。

        “呐呐,之前阿妈救我的时候,一开始还掰不开夹子,然后估计是感应到小宝贝有危险,一着急直接就把那么大的夹子给掰变形了哟。”

        小松丸比划着想缓解尴尬,但气氛依旧沉闷。

  随后,一声咕噜声打破了沉闷,众人寻声望去,只见那一直装死的猫妖正打算从窗户逃出,然后被凭空出现的纸兵俑抓住后颈丢到众人面前。

  “阴阳师大人饶命,咱只是饿极了一时心生歹念,咱再也不敢了……”

  看着那只哭天喊地的猫妖,姑获鸟转而看着阿妈:“怎么处理?”

  阿妈面无表情的盯着猫妖看了一会后,手一挥,几只小纸人端着一盘鱼过来。

  “吃吧。”阿妈把鱼推到猫妖面前。

  “喂,你就打算这么放过他?”

  “都是苦命人,她也是无处可去,虽心生歹念,但也算知错,如果当时你没过来,那护盾也能护她周全,被我逮到,估计也只是数落几句后再给她饭吃……”

  “喂,你这话说的,好像我就不该来似的。”

  “啊啦,我有说过吗。”

  “你说了,刚才就说了!”

  姑获鸟开始有些为这家伙的情商感到担忧,同时也理解小松丸为何会将其称之为阿妈了……

  “喂,我说你啊。”

  “何事?”

  “你真的能照顾好吗,这孩子毕竟是妖怪,可不能用照顾人类的方法来照顾。”

  “那么以后还请有劳你了。”

  “哈?你可真是理所当然啊,我为什么要帮你照顾这孩子。”

  “呼…呼姑……姑姑”

  “你看小椿都叫你姑姑了,嘛,要不你偶尔也来看看小椿吧。”

  “……才不要呢,你这么迷糊,要是不看着你点,这孩子只怕是要出事。”

  “所以说你是答应了嘛,嗯嗯,看不出你竟然有点傲娇呢……”

  “才没有!”

  “那个,我可以走了吗……”猫妖弱弱的发声。

  “雪大风寒,不去在这待到开春再走吧。”

  “喂…算了我不想说了,反正你也能护得孩子周全。”

  “嗯嗯,那姑姑,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哦,对了,如果你叫我阿妈的话就更好了,不要总是喂喂喂的。”

         “你想的美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