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jinozuki

鸩同人文 红椿花开 第五章 家人的感觉

  “抓住那只妖怪!”

  “别让它跑了,它脑袋上的东西可是真金白银呐!”

  一只上身人形下身是鹿的妖怪在山林里穿梭,但始终甩不开后方的追杀者,它头上珍贵的鹿角是它被追杀的原因。

  几名持弓者搭箭欲射,却被几颗胡萝卜正中脑门,那射出的箭自然也就没了准头。

  “什么人,竟敢坏我好事?”

  话毕,又是一个胡萝卜砸在说话那人的头上,定睛一看,在那土堆后面露出一对兔耳。

  “该死的兔妖,给我宰了他!”

  众人正欲上去,一只硕大的魔蛙从林中越出,一张嘴一口绿色液体喷了所有人一身,而且这液体粘稠且伴有恶臭,一时间众人竟动弹不得。

  “哼哼,不听话的家伙就要好好教训教训。”那兔妖从土堆后跑出,手里拿了一个比她自己还大的纸扇,灵活地穿梭在众人之间,挨个掌嘴。

  捕猎者恼羞成怒,手里的刀剑向兔妖挥舞过去,那兔妖也不惊,几步跳到魔蛙身上,让魔蛙载着她转身就跑,还回头朝着踉踉跄跄的众人甩了一个鬼脸。

  捕猎者们叫嚣着冲进了那片近传不能进入的山林,马上就发现了异常——从灌木里钻出数只纸老虎将他们包围,虽凶猛却不伤人,只是对他们进行驱逐。

  见此,那捕猎者反倒大胆起来,用刀剑和弓把那纸虎打成碎片,不想那些纸片竟组合成数只猛禽,从四面八方俯冲下来,锐利的爪子划破他们的衣服却不伤其体肤,并夺走他们的武器,折断猎弓,扭曲刀剑,使得他们仓皇而逃。

  “啊,是那位阴阳师大人帮了咱们呢,走吧,蛙蛙,去看看那只妖怪怎么样了。”

  另外一边……

  “啊啦,看来那孩子受了点伤,我去看看,三毛照顾好小椿。”(指的猫妖妖兽形态身上的三色花纹)

  “嗯嗯,阿妈慢走。”

  “连名字都取好了,还真是驯养成家猫了诶……”

  姑获鸟吐槽了一句打算拦下阿妈:“算了我去吧,你把定位符给我我去找吧,况且我能飞能更快找到那孩子。”

  半人半妖形态的姑获鸟既能像人一样使用武具,也能使用妖兽的一些能力,这也因此大部分妖怪即便是化形只是化一半的缘故。

  “如果只是说飞行的话我也能飞的说。”

  话毕,一对纸质大翼在阿妈身后伸展开,只是轻轻扇动便能离地。

  “其实我还可以……”

  “行啦行啦,你就安心带着小椿,我飞的很快,不用多久就能回来……”

  要说今日为何如此积极,攀比心什么的,姑获鸟或多或少有一点,今天这次说什么也要自己去无非就是在找点存在感罢了……

  一直以来,姑获鸟都是以照顾无人照看的孩子为己任,自然而然也就产生了……优越感???觉得人类不过是一群连自己孩子都照顾不好的生物而已,尤其是在救下危险当中的孩子,而后说教那些粗心大意的父母时,这种感觉就越是明显。

  而自打见到阿妈开始,这种优越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甚至一度让她产生自卑感……

  先是一见面就被阿妈一招放倒,再看见阿妈用出各种丧心病狂的招式后,姑获鸟就不认为自己单靠剑术就能赢得了阿妈,光是武力这一块就已经输了。

  至于姑获鸟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照顾孩子的能力……但看看那茁壮成长,每天笑嘻嘻的小椿就知道胜负了。

  “应该就在这里。”

  降落到地上,映入眼帘的是并排行走的魔蛙和鹿妖,以及魔蛙头上的那只兔妖。

  但那鹿妖的状态很不好,在魔蛙的帮助下才一步一挪的向阿妈的小屋前进。

  “小鹿先生,再坚持一下,阿妈很快就会过来了。”

  “你说的那个阿妈……是什么妖怪吗?”

  “阿妈是一位阴阳师哦,她……”

  听到阴阳师三个字,鹿妖猛地挣脱魔蛙大叫:“我不要去那!我不要去……阴阳师什么的,他们都是帮凶……”

  还未继续喊叫,姑获鸟就已经将愈符贴在了鹿妖身上,温和的气息立即让刚才还激动的鹿妖有所安稳下来。

  “看样子,你就是阿妈所说的被人族为了鹿角而捕杀的鹿妖族呢。”

  姑获鸟打量着这只鹿妖——为了保持鹿妖的奔跑优势,他们也自是选择了半人半妖的形态,下半身还是鹿,上半身也是一幅少年模样,精致的脸庞让姑获鸟险些以为这是一只雌鹿,若不是他头上的鹿角的话。

  “这是…阴阳术么?”

  “嗯,没错。你可以放心,那位阴阳师对妖怪很好的……这是…你中了毒?”

  一张愈符用尽,但鹿妖左下身的伤口依旧流血不止。

  “我来吧。”

  阿妈突然出现在众妖后面,若不是已经受伤无力在逃,那鹿妖肯定会撒腿狂奔。

  出于对人类阴阳师的恐惧,鹿妖拼命想要逃跑,但不出三步就侧倒在地,只得认命般的闭上眼睛。

  “喂…你是跑过来的吗……我飞过来的时候特地观察了四周,没见你飞啊……”

  “你忘了我还有神行符嘛……只要有我能感应到的介质就可以传送过来,实在不行还有骏足符也不慢。”

  一边说着一边走到鹿妖身边跪坐下来,手中捏着一张愈符和一张拔除符,同时注入灵力触发,伤口处竟然有黑气冒出。

  “竟然是侵蚀之毒,难怪只靠愈符没法治愈……你这是在干嘛…”

  姑获鸟一脸输了的不甘心表情拿着伞剑在地上画圈圈,不过阿妈暂时没去管她。

  因为又多了一位不速之客——

  “冲啊!三太郎!不要放过那些伤害小鹿的家伙!”

  “冲啊冲啊,绊倒那家伙后让大哥敲晕她!”

  “欧啦欧啦!!”

  一个一人多高,却生的六只手拿着三把武器的怪物叫喊着冲向她们,然后……

  “御纸,拌。”

  被阿妈一招放倒……摔倒后从斗篷里滚出三只老鼠模样的妖怪,武器也掉了一地,然后被出于安全考虑的阿妈给没收了。

  “啊…糟糕了,三太郎,快撤退!”

  “不要慌,快,快,快组成战斗姿态!”

  “没有武器啊!”

  那三只老鼠模样的妖怪正叠着罗汉呢,却发现一只鸟妖手持纸伞站在他们面前。

  “这三只小家伙挺有意思呢。”

  “才不是小家伙,我们可是无敌的镰鼬三兄弟!”

  最底下的小妖怪用最弱不禁风的声音说着狠话,而最上面的那个也是硬着嘴巴放着狠话:“你这家伙,我们绝对不会让你们伤害到我们的朋友的!”

  “朋友?你们指的是这个小鹿妖?”

  镰鼬三兄弟随着姑获鸟所指的方向,看到了恢复完全站起身来的小鹿妖。

  “嗯…虽然很惊讶很不可思议,但的确是这位阴阳师救了我…嗯,她跟那些只想要我头上角的人类不一样。”

  “不要放松警惕,搞不好跟上次那群家伙们一样。”

  “但是,大哥,我们的武器还在她们手里。”

  “不要怕三太郎,只要我们兄弟齐心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

  “喂…我说你们给我适而可止一点。”姑获鸟那些伞剑对着最上面的一太郎一戳,对方便又是倒作一团,“给我好好听人说话啊!”

  镰鼬三兄弟还想放狠话,不过见姑获鸟的伞剑已经出鞘,虽已没有了刚才的气势,但还是硬着嘴巴:“哼,要不是看在小鹿的面子上,咱们才不想听你说呢。”

  阿妈按住正欲发飙的姑获鸟上前说道:“我知道你们这位朋友经历过什么,不用担心,我并无恶意,此处山林是我归隐之处,周围设置了结界,若有人贸然闯入会被我用阴阳术驱逐,若不嫌弃,还请到我的小屋稍作歇息如何?”

  有时候,姑获鸟会疑惑,对于阿妈这种对妖怪毫无防备的做法,究竟是阿妈对自身能力的自信还是……完全就没什么心眼可言?

  镰鼬三兄弟正小声讨论着要不要答应,阿妈这边倒是先丢出了一张定位符。

  “循此符前往,可到我的小屋,如若不肯,离开这座山林后还请多加小心,此符还能在一定时间内隐蔽你们的行踪。”

  说罢,阿妈从衣袖里拿出一小份干粮塞给小鹿妖后便拉着姑获鸟离开。

  没错,是来着手离开的,在阿妈、小鹿妖、山兔和镰鼬三兄弟看来没什么,但姑获鸟心里如大浪滔天。

  待离开众妖视线后。

  “喂喂,你在干什么啊……突然这样……”

  “这个样子有问题吗?”

  半妖形态的姑获鸟虽然还是鸟类头部,但姑获鸟打赌阿妈肯定猜的到她脸红了。

  姑获鸟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照顾各家小孩,有时候心疼某个父母不怎么照顾的孩子,便将其带走照顾,反倒是招来了一身骂名,以至于有的父母吓唬孩子晚上不回家会被怪鸟抓走云云。

  而在莫名其妙救下小椿后,又莫名其妙的答应留下来,然后现在还被莫名其妙的牵手。

  朋友?家人?不管怎样,姑获鸟很是抗拒却又莫名的喜欢这种感觉。

  “没…没什么,只是这个样子不太好吧,妖怪和人类什么的……话说你怎么突然就往回走了。”

  “那几个孩子明显不是很相信我们,继续下去也只是让他们更加怀疑罢了,毕竟一直被人类所迫害,怎么也不可能就这么快接受咱们……应该是接受我才对……”

  叹了一口气,阿妈继续道:“我知道他们恐惧人类,的确…人类经常为了利益,为了欲望,又或者是因为未知而感到恐惧,进而为了满足欲望和保护自己去伤害妖怪,而那些村民对我又何尝不是呢……”

  实际上,在遇见阿妈之前,姑获鸟就听说过关于山林里扮成巫女的可怕妖怪的传说,而在阿妈喝退之前那伙村民后,这传说便被添油加醋的流传开来。

  “所以说,你之所以对妖怪们这么好,是因为你独自一人过于寂寞吗?”

  阿妈点了点头,却又摇头:“也不能这么说吧,我只是,觉得妖怪们的这份难能可贵的纯真也就只有未经人事的孩子们才有了。换句话说,在我眼里,那些妖怪们就像是孩子一样…怎么说呢,想要守护这一份纯真吧……”

  纯真么…然而妖怪们之间的斗争也不比人类好到哪去……

  不过姑获鸟只是心里腹诽,随后发现自己的手还被阿妈拉着。

  “喂……”

  “这样手拉着手不好吗?就像家人一样哦……”

  家人么……把妖怪当做家人可真是少见呐…不过也正因此没有名字的她才会被小妖怪称作阿妈啊……

  低头看了看自己仍然被牵住的手,姑获鸟耸了耸肩也不再继续抗议。

  ……

  “啊啦,三毛已经把饭菜做好了呢。”

  “嗯嗯,今天的饭菜是鱼汤哦,姑姑要不要也来尝尝?”

  姑获鸟本想去看看前几天那几个孩子,但还是决定留下来吃个饭:“行,那就让我尝尝你这只家猫的手艺如何。”

  “才不是家猫呢!!!”三毛当场炸毛。

  “我们是无敌的镰鼬三兄弟……啊,肚子饿了……”

        “喂,三太郎,别一上来就泄气啊!”

        “大哥,我也饿了,为了保护小鹿咱们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

  “来的正好呢,好不容易逃脱追捕想必肚子也饿了,来吃点东西吧。”

  阿妈招呼着跟着定位符过来的几只妖怪。

  “那就打扰了,之前的事还是多谢阴阳师大人了。”小鹿妖礼貌地接过三毛递给他的碗。

  “再来一碗!”“咿咿呀呀!”山兔和小椿同时举着碗喊到。

  “嘛…这帮小家伙们。”饭饱酒足的姑获鸟惬意的半靠在门帘上看着这一番热闹景象。

  家人么……很新奇的感觉呢。


评论(2)

热度(1)